师资培训 师资培训

返回完整页面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金牛区举行第四期“社区早期教育指导师” 线上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师资培训发布时间:2023-04-12 10:59阅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精神,进一步深化“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品牌建设,提升早教队伍专业化水平。2022年12月1日上午,由金牛区教育局主办,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承办,四川省心理学会学前儿童心理与教育专委会、四川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指导的金牛区第四期“早期教育指导师”培训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
(开班仪式)
      区教育局学前科负责人,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金牛区内幼儿园、妇幼保健院、卫生服务中心以及“成渝双城社区教育联盟•全国终身学习实验共同体”代表共计130余人参会,仪式由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主持。
学前科负责人表示,发展社区早教,人才是关键。金牛区在前期培养了三批优秀的“金种子”早教指导师,建设了“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品牌体系,取得了卓越成效。未来将继续不断选拔、培养一大批有情怀、有专业素养的早期教育指导师,并协同五地六区及“成渝双城社区教育联盟•全国终身学习实验共同体”成员单位同仁,勇担早期教育师资培养的教育使命,推动社区早期教育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指出,早期教育是终身教育的组成部分和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是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的品牌之一。近年来,作为社区家庭教育重要内容的“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已获得国家级终身学习品牌等诸多荣誉。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助力金牛区社区家庭教育品牌建设,为区域0-3岁婴幼儿家庭的幸福生活做出贡献!
      早教学院院长向新学员们介绍了第四期指导师培训的有关安排及注意事项。
      开班仪式后,四川省心理学会学前儿童心理与教育专委会主任文颐教授以《0-3岁婴幼儿保育人员的选拔与培养》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此后,学员们将进行为期六天的系统培训,考试合格后可获得四川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与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联合颁发的“早期教育指导师”资格证。
(学员们认真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