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书香浸润童年 阅读点亮人生
来源:西安路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4-27 16:14阅读:
不负韶华梦,读书正当时。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永陵社区多个青少年小分队发起在线上打卡分享一本好书、一个故事、一首诗……,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4月22日,锦城少年先锋队的队员们走进金牛区图书馆开展“书香浸润童年,阅读点亮人生”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蓉希少年先锋队的队员们走进成都图书馆开展“畅游书香林,读书伴我行”主题活动。
      锦城少年先锋队的线上活动好书分享环节,参与人数109人次,大家通过视频和语音的方式积极分享自己最喜爱的书籍和故事,畅谈在书籍中学到的知识。
      线下图书馆里,青少年们置身于充满墨香味的书海里,大家安静的图书馆里挑选自己喜欢的书。阅读之后,之后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
      李馥伊小朋友分享: 感谢静心阅读的时光,它定是我一生最为宝贵的财富;读书虽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可以点缀人生的旅程,我和它的故事永远不会停止,只会随着我的成长而变得越来越丰富。
      杨雯淅小朋友分享:通过这次阅读活动,每天坚持打卡,不仅学到了许多知识,还认识了许多好朋友。锦城少年志愿者队的队员们在活动中的读书分享,推荐的一本本好书和一个个故事深深的打动了我,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是激励我不断前行的动力!阅读活动结束,学习永不停止。
      朱若溪小朋友分享:通过此次“畅游书香林,读书伴我行”的阅读分享活动,让我不仅仅结识一群爱读书、读好书的不同年龄段的小伙伴,更让我在线上分享、线下活动中更加坚定做每件事都需要坚持不懈,阅读活动结束了,但学习永无止境!
      此次阅读活动,不仅仅使小队员们畅读经典、品味名著,更激发了阅读的热情,树立时时学习、处处读书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