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枣子巷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致敬英雄”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西安路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4-26 10:37阅读: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2023年4月2日上午,枣子巷社区党委、支部书记、财贸职高师生代表以及辖区群众代表一行前往十二桥烈士墓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祭扫开始前,全体人员列队一起奏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敬意。随后,烈士陵园墓专业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十二桥烈士墓的历史和英雄故事,让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烈士们的革命事迹,感受他们为国家和人们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在这个过程中,党员同志面对着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意,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党员义务和责任。
      上午9点30分,祭扫正式开始,在十二桥烈士墓前,全体人员手捧鲜花,肃穆默哀,随后为英烈敬献鲜花,每一朵鲜花都代表着人们对烈士英雄的敬意与感激之情,缅怀革命先烈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卓越贡献!
      祭扫完毕之后,大家在十二桥烈士墓广场旁的宣传栏前认真学习了解十二桥惨案始末,详细阅读烈士英雄的生平简介。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不忘先烈英勇献身的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不仅让大家重温了血色历史,感受到了烈士的英雄主义精神,更加增强了社区居民、学生和辖区单位代表之间的凝聚力。未来,枣子巷社区将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