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青羊北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缅怀先烈,素心蔚来”清明节活动
来源:西安路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4-26 10:28阅读:
清明节是我传统节日,为了纪念革命先烈、祭奠逝去亲人,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3月31日下午,成都市金牛区西安路街道青羊北路社区联合成都市金牛区红瓦砖社会服务中心在文化公园十二桥烈士墓开展了“缅怀先烈,素心蔚来”清明节活动。
      下午13:30,红瓦砖社会服务中心社工协同绿色小分队的队员们提前到达了青羊区文化公园东门,并开始整理缅怀先烈的菊花花束、组织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居民有序签到、并介绍此次活动的各项注意事项。14:00,在红瓦砖社会服务中心社工及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大家一同前往十二桥烈士墓。达到目的地,由十二桥烈士墓向导工作人员向大家进行讲解,进一步介绍了烈士英雄们的英勇事迹,让我们再次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追忆那些为大西南建设献身的铮铮烈骨、祭奠长眠在此的革命烈士。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三分钟简短而又隆重的悼念仪式,最后向每一位烈士敬献了鲜花,虔诚致敬,深情缅怀,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
      活动后,党员居民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革命先不遗志,尊重传统、继承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