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永陵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清明祭英烈,初心永不忘”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西安路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3-27 09:33阅读: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革命。3月25日永陵社区关工委组织辖区10多名“五老”志愿者和40多名青少年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初心永不忘”文明实践活动。
      上午9点,青少年们在“五老”志愿者的带领下集体乘车来到成都市烈士陵园。他们手捧菊花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瞻仰纪念碑前集体默哀,并向烈士敬献菊花,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缅怀。
      祭扫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内陈列的各种珍贵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聆听了先烈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和英勇事迹。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党员和青少年们再次接受了精神洗礼,大家表示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回家后青少年们纷纷以观后感形式写出了自己的心声,要好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成为建设祖国未来的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