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金琴南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2023年社区青少年创意手工活动之宫灯制作
来源:西安路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3-15 10:31阅读: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手工文化,共同学习历史文化知识,丰富辖区青少年寒假学习生活内容,西安路街道金琴南路社区、成都府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西安路街道社工站、西安路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金牛区社会组织第一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的2023年社区青少年创意手工活动之宫灯,于2023年2月6日上午,在金琴南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顺利完成。
      本次活动共组织辖区青少年群体30人全程参与,活动中老师带领大家欣赏了历史长河中不同时期宫灯的样式,了解了宫灯在中国传统手工文化中的重要性,宫灯在中国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已经成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符号。宫灯作为我国手工业制作的特种工艺品,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直到今天在一些豪华殿堂和住宅里仍能发现宫灯造型装饰。
      孩子们通过传统手工作品——宫灯,进一步领略传统手工文化魅力,并通过亲子制作宫灯作品,提升其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