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五福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商居一家亲•粽享邻里”-包粽子送温暖活动
来源:五块石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6-20 10:35阅读:
商居一家亲·粽享邻里情,为烘托节日气氛,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商居社共融,端午节到来之际,五福社区携手壹家社会服务中心于2023年6月18日在五福茶韵小公园开展了“商居一家亲·粽享邻里”——包粽子送温暖活动。此次活动由辖区自组织,居民代表,青少年以及青少年家庭、辖区企业共同参与。
      活动当天,我们的居民代表以及我们的青少年以及家长们早早地来到了活动现场,将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洗净双手开始包粽子,八仙过海各显其能,还有心灵手巧的阿姨教授大家包四角粽的方法,一个个的粽子从居民的手中包出来,大家一起有说有笑,又争相比拼,看谁包得好、包得快。不到一个小时的工夫,几大盆饱满的粽子就呈现在眼前,大家脸上流露出满满的成就感和喜悦。青少年们表示第一次包粽子,真的太有趣了,现在越来越喜欢过我们的传统佳节,学会包粽子以后,能把这个文化传承下去。
      活动当天,我们辖区的高德口腔医院的医生们也参与了我们的活动,他们一边为居民们开展义诊,一边协助大家包粽子,大家其乐融融,体现了商居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粽子包完以后,我们的青少年们以及家长们便化身为志愿者,和我们的居民代表们一同把粽子送给了辖区的孤寡老人和困难人群,把节日的问候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邻里情和社区的关爱。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弘扬传统节日,更是能提升商居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以及培养青少年敬老爱老的美德,促进社区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