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福源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欢乐共融福源人”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五块石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6-20 10:10阅读: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金牛区五块石街道福源社区联合金红美家公益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了以“粽叶飘香迎端午,欢乐共融福源人”为主题的掐丝珐琅端午挂件手工活动。
      活动上金老师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掐丝珐琅端午挂件的制作过程及细节,从设计、临摹、填砂到最后上胶,面面俱到,无尽详细的对参与活动的居民们进行了讲解。居民们认真倾听讲解后,开始积极的参与到手工珐琅的制作过程中。在制作过程中遇到稍难或是不清楚的地方,居民们积极询问,老师也一一作出回应,帮助居民解决制作过程中的困难。
      活动临近结束,居民们纷纷呈现出自己制作的各具特色的端午珐琅手工作品,彼此赞美夸耀,现场其乐融融,欢笑一片。
      通过这次活动,使中华民族传统非遗珐琅工艺得到了宣传和弘扬,让居民在亲自制作的过程中更多的认识和体会到了非遗珐琅工艺的博大精深和精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