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阅读点亮人生——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来源:五块石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4-27 14:42阅读:
世界读书日,书香伴我行。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推动全民阅读工作走深走实,倡导全民阅读,营造全社会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4月23日上午10点,五福社区在社区二楼图书室开展了以“阅读点亮人生”为主题的读书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20余名辖区党员、居民群众和志愿者参加,在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详细介绍“世界读书日”的由来,随后,志愿者分享并领读了《习近平讲故事》《人类简史》《百年孤独》等作品选段,通过讲解创作背景,分析作品影响与评价,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在分享之后,居民群众就如何读书、如何培养阅读习惯、读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同时,居民群众还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其中不仅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感想,也有扬帆起航、乘风破浪的逐梦之心,还有知足常乐、能者自安的处世哲学,这些接近生活的分享让现场的每个人都收获良多。
      通过此次读书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书香社区的建设,让阅读逐渐成为居民的一种生活方式,让学习成为每个人不断进步的基石,让“读好书、好读书”成为每个人的习惯。接下来,五福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为辖区青少年和居民群众培养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把读书作为提高思想境界的桥梁,不断营造全民阅读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