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中医药文化进社区——冬至节包药膳饺子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4-03-06 10:42阅读: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素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家家户户都有吃饺子庆冬至的习俗,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习俗,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文德社区将开展包饺子活动。土门社区于2023年12月22日开展文化天回、艺秀土门——中医药文化进社区冬至节包药膳饺子活动。
      山药、韭菜、肉沫……各种馅料、配料摆满了桌,居民们围坐一团,包饺子、话家常,其乐融融。大家创意无限,包出来的饺子圆的、扁的、长的、短的形态各异,但没有一个露馅。可爱的饺子搭配上精心熬制的冬至羊肉汤,还没吃就闻到了浓浓的香味。包完饺子后,社区志愿者带着满满的心意上门慰问社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暖心、暖胃又养生的冬至饺子,有家的味道,更有幸福的味道,再冷的天也不怕耳朵被冻掉啦!”刘大爷端起志愿者亲手送上的羊肉汤和饺子,兴奋的说。
      寓医于食,药借食力,食助药威,本次冬至节包药膳饺子让居民得以放松身心、相互交流,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合作,共同品味药膳的魅力,感受中华传统药膳文化内涵,充分展示了土门社区良好的精神风貌,有效地加强了中医药文化凝聚居民团结居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