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红星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爸’气端午心‘粽’有你” 端午暖心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6-26 14:42阅读:
悠悠艾草香,绵绵情意长,龙粽裹五粮,同心祈安康!当传统的端午节遇上深厚的父亲节,两节同庆,精彩不断,6 月20 日上午,天回镇街道红星社区在芙蓉锦绣城西苑广场开展了“‘爸’气端午心‘粽’有你”端午暖心活动,活动以寄教于乐结合有趣的民俗游戏,让居民体验不一样“端午国潮”的同时,诉说着对于父亲的感恩之情。
      活动分为:比一比包粽子、学一学编蛋兜、动一动飞镖射五毒、投一投端午投“福”,走一走献爱心送温暖和读一读大运“微宣讲”知识卡片发放六个环节。
      民俗游戏,体验一场“传统”。活动伊始,是最受欢迎的端午“粽”动员—包粽子比赛,让居民感受在这个绵延两千年的传统佳节,让我们把粽叶轻轻展开,包住所有的感恩和祝福,送给我们伟大的祖国。比赛以小组为单位,分成8个参赛队,在规定的时间内以包粽子的速度、数量和质量为综合评定标准,评选出优秀小组1个。现场还设有多项有趣的民俗趣味游戏,让传统节日文化散发无限精彩和活力。居民可以参与寓意吉祥平安的蛋兜编织,让大家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中体验快乐的同时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可以射五毒,寓意“五毒”不侵,强身健体,无病无灾;可以端午投“福”,体会投掷的乐趣,延承传统礼仪;活动现场志愿者热情地为居民朋友发放着爱成都迎大运“微宣讲”知识卡片,用实际行动将大运精神传递到居民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