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甘油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优良家风伴我行”公益主题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5-17 16:28阅读: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小家。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的家庭文化传统,弘扬家风传承家风家训,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家风文化,5月14日,由甘油社区居委会主办、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甘油社区慈善微基金支持的“优良家风伴我行”公益主题活动,来到了天府家风馆开展参访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辖区16组亲子家庭,共计35人参与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四个主展厅,并观看了3D版“战地家书剧场”。学习到了在不同时代变迁中优良家风的内容与变化:无论是李白、杜甫、欧阳修等古代圣人,还是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亦或是王家福、马善祥、于敏等当代国家建设者,又或是马克思、恩格斯、达尔文等国际伟人。古今中外,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一句句脍炙人口的家风名言,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家风图景,发人深省。
      一个个展览、实物、影像、场景故事让在场亲子家庭感受到了优良家风的时代内涵;通过故事化的表达、沉浸式的体验,让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了解到家风家训的起源、传承、发展,在小朋友们的心中播种下了培养优良家风的美德品质。同时,通过本次本次活动,让辖区儿童主动表达对父母亲的感谢和祝福,将优良家风言传于行,营造和谐幸福美好甘油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