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甘油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巧手颂母爱,致敬“她力量”——甘油社区“浓情五月,感恩母亲”主题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5-17 16:24阅读:
花韵留香,告白母爱。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爱、关爱母亲的良好氛围,5月14日,甘油社区开展“浓情五月,感恩母亲”花艺相框制作主题活动,将最美好地祝福送给全天下母亲,歌颂伟大母爱!
       活动现场,处处弥漫着花香,来自成都传媒集团旗下天府文化的郭诗怡老师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居民朋友们科普了母亲节的由来,并详细讲解了常用鲜花所代表的花语——比如,康乃馨象征着健康、伟大、热情,而萱草也有着“母亲花”的美称,寓意着希望母亲乐而忘忧的期盼。不少居民表示在听完相关科普后,对母亲节来源以及各种鲜花寓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正式进入插花制作环节之前,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座的学员们讲解了插花的基本知识和色彩搭配技巧,“浅色调和艳丽的色彩有前进感和扩张感,深色调和灰暗的色彩则会产生后退感和收缩感。”“在实际搭配中,我们要尽量选择一个颜色作为主色调,让画面颜色控制在三个色以内。适当的留白能给予花艺搭配更多想象的空间。”
        老师教大家如何选材和制作插花,并现场展示了几种经典的插花造型。随后大家领取了插花所需的各项材料,纷纷行动起来,挑选鲜花、粘贴相框、封存作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制作,一个个别出心裁的花艺相框“新鲜出炉”,学员们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和成就感,纷纷互相拍照,留下自己靓丽的瞬间。
       参加本次活动的不仅有结伴而来共同体验手工制作的亲子们,也有专门来为母亲制作一份感恩礼物的孩子。一双双巧手制作出独属他们的心意,他们将爱与浪漫传递给自己的母亲,也用他们的真情温暖了这个歌颂母亲的节日。参与活动的学员们表示,对母亲节的由来、花艺搭配技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为营造敬母爱母的良好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向广大母亲们传递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同时也以此次节日为契机,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融入日常,密切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推动家庭文明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