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大湾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用心服务”系列活动——志愿服务梳理会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5-08 15:11阅读:
为发挥大湾社区志愿者在社区志愿服务中的积极作用,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朝着组织化、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方向发展。2023年5月6日,大湾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金牛区志善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了“用心服务”系列活动——志愿服务梳理会。
      会上,工作人员首先回顾总结了上一年度志愿服务相关工作内容,充分肯定了社区志愿者在为老服务、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及各类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中的辛劳付出;随后,将社区2023年志愿服务内容进行梳理,提出了今年志愿者队伍的工作重点将一如既往的关注社区建设、关爱辖区特殊群体、常态化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宣传等方面,希望志愿者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各展所长、各负其责,形成志愿服务的整体合力;同时健全奖惩考核机制,有效发挥考核体系对推动志愿服务的导向作用,充分激发广大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为创建文明社区营造良好氛围,树立良好社会风尚发挥积极作用。
      会后,志愿者根据关爱巡访名单,联动辖区网格员、小区物业,前往特殊人群家中,进行巡访,评估受访人员身体精神状态,排查消防、燃气、房屋安全等隐患。
      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志愿者工作安排部署,加强队伍建设与管理,提高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及服务意识,激励志愿者们实实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志愿服务,为社区志愿服务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