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汇泽社区教育工作站家长课堂——积极心理之人际心理
来源:沙河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3-16 11:00阅读:

积极心理能够激发人们潜在的能力,提高人们的心理韧性和弹性,使得人们能够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来解决问题,拓宽人们的思维,从不同的角度看待和对待问题。汇泽社区一直关心、关爱着社区居民的方方面面,希望每一个汇泽居民都是健康的、快乐的、幸福的。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心理,营造有利的家庭氛围,助力个人成长、助力孩子健康、助力社区发展,在汇泽社区及各方的支持下,汇泽社区家长课堂开课了。2月5日,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社会指导师宋雪娇,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大家带来积极心理之人际心理分享区居民报名讲座,学习人际关系小方法。
      如何成为受欢迎的人可能是每个人都要思考的问题,要想成为受欢迎的人,需要微笑、分享、付出,多给大家接触的机会,前后行为保持一致、尊重事实、多为他人着想并敞开心扉、理性地做出选择和决定、行事可靠。宋老师分享完成为受欢迎的人要做到的要点后,和大家一起探讨了爱情的话题,区别了喜欢与爱。爱是婚姻的基石,如何让爱在婚姻中持续,家庭不仅仅是围绕孩子的,也应该是围绕夫妻双方的。放慢脚步,增加与配偶倾心交流的时间;保持专注、传递爱意;用理性的方式处理分歧。有孩子的家庭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成才,成为王者。如何为孩子注入“王者基因”,做孩子的“心理治疗师”;学习正确的表扬方式,多描述,少评价;乐观面对失败,在孩子面前适当“示弱”。
      通过今天的分享,汇泽社区居民对于人际心理有了很深的认识,掌握了成为受欢迎的人的要点,交流了关于爱的话题,收获了关于婚姻、关于孩子的相处方式,有利于个人幸福、孩子健康、家庭和睦。通过两天的讲座分享与交流,拓宽了社区居民的思维,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和对待问题;加深了居民对自己、对伴侣、对孩子、对家庭关系的思考;搭建了居民与居民、居民与社区之间的链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满足了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