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教育 老年教育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4月公益课课程
来源:金牛区老年大学栏目:老年教育发布时间:2022-05-09 14:25阅读:
为全面推进区委区政府“全龄友好”工程实施,满足广大老年朋友多样性学习化需求,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于4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日常急救、口腔健康、妇幼保健、健康管理4门老年公益课程。
       日常生活中总有不可避免的“意外”,4月24日,学校特邀红十字会梁磊老师向老年朋友普及创伤救护知识。让更多人掌握急救技巧、技能,挽救生命、降低伤害程度。课堂上,梁老师详细讲解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耐心纠正创伤救护实操过程中的不当之处,学员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切身体会并掌握了基本创伤救护技能。
       为提高中老年人对口腔健康的意识,4月26日,学校联合美呀口腔医院开展——快乐老年,从齿开始之龋齿知识讲座暨公益义诊活动。廉洁医生图文并茂地讲解了龋病病因、临床表现、危害、检查等知识,课后还为学校学员免费测血压、做口腔检查,提出了牙齿保护的相关建议,提醒老人们注意口腔保健。
       盆底的损伤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不是一定出现了症状才接受盆底康复,预防比治疗更重要。4月28日,学校联合金牛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盆底健康”知识讲座,妇幼保健院张洪医生用通俗的语言将晦涩难懂的专业科普知识向大家介绍了盆底的组织结构、造成盆底损伤的因素、盆底损伤后的表现、盆底康复以及盆底肌力运动训练指导。
       4月29日,学校邀请孙竹娟医生与广大老年朋友分享“腰椎保养”知识。孙医生现场讲解了脊柱伤病的病因、如何预防等知识,针对日常生活遇到的病症进行交流答疑。
       4月公益课线上线下共3500余人次参与学习,为广大老年朋友传播了健康生活方式,增强了广大女性朋友们自我保健意识,提高了广大老年朋友们的创伤救护能力,深受大家的喜爱,后期学校将继续推出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