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教育 老年教育

返回完整页面
发挥在线教育优势,让老年人停课不停学
来源:金牛区老年大学栏目:老年教育发布时间:2022-04-19 09:17阅读:
2022年清明后,由于成都疫情突然反弹,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 4月6日—15日,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响应上级号召将学校线下教学切换为线上教学模式,不断探索突破老年人“数字鸿沟”新路径,充分发挥在线教育优势,让老年人停课不停学,历时8天的线上学习,学员参与学习量达12.2879万人次。
一、确保教学正常进行
为满足广大老年朋友居家学习需要,4月4日,学校就如何实施线上课程进行讨论,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定直播平台(网上老年大学,学校B站实名号)、创建教师账号、微信群开展教师线上教学指导、制作学员线上学习说明书等。为保障教学效果,学校为不具备居家直播条件的教师提供直播的场地、设备、班长辅助教学(符合防疫要求方能到校辅助)。
二、直播教学现场巡查
线上课期间,学校严格落实教学巡查和听课制度,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听取学员反馈,不断改进和调整工作措施,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三、鼓励学员连麦互动
鼓励学员利用直播平台连麦功能进行师生“面对面”互动,老师给予点评、指出存在问题,线上课堂精彩、教学氛围活跃;课后在班级群积极交流,使用平台回放功能,巩固所学知识。

      线上教学对老师、学员既是挑战,也是新的机遇,学校不断探索线上教学方法,听取学员反馈、吸取以往线上教学经验,努力改进不足。
      疫情终将过去,一切定会回归最初的美好,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