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店子街道老年学校 茶店子街道老年学校

返回完整页面
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茶店子街道老年学校发布时间:2021-05-26 15:24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5月17日,由中共成都二十中党委、中共茶店子街道办事处和同善社区党委联合主办的“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在成都二十中(初中部)举行。 300余位成都二十中的学子和20余位来自同善社区的老党员代表现场聆听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孙跃荣的主题报告。 年逾九旬的孙跃荣思维清晰、语言流畅,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他曾亲眼目睹同一个营的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的英雄壮举,从四川前往朝鲜战场,亲历长津湖战役…… 回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他依然满脸自豪,让在场的中学生们为之动容,心生敬意。军功章见证峥嵘岁月,伤疤诉说英勇杀敌的故事,大家被孙老不畏强敌、顽强战斗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铭记党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党、跟党走。我们按照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工作要求,加强校社共建,活动联办、资源共享,将教育延伸到社区,实现学校与社区共同育人的目的,让广大青年主动担负起责任和使命,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同善社区党委书记陈军仲表示。“革命前辈对革命理想的不懈追求,是让我们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的动力源泉。”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一致表示,当代青年应牢记革命前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在激昂青春中谱写人生华章,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茶店子街道  编辑:杜冰  上传:杜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