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资讯 学校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召开家庭教育课程建设研讨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学校资讯发布时间:2021-07-14 16:19阅读:
      2021年7月13日,金牛区家庭教育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伟、区家长学校总校执行校长周波、成都大学师范学院副教授黄媛媛、区教科院科研室教研员白钟玲、成都市茶店子小学校成长中心主任余静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陈伟主持。
      会上,陈伟首先对金牛区家庭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的背景做了详细介绍。余静结合茶店子小学校工作实际从主题活动、课程研发等方面介绍了家庭教育有关做法。黄媛媛建议要厘清家庭教育课程体系各版块之间的逻辑关系及支撑体系。白钟玲从课程目标、课程模块、课程内容、实施路径、课程评价等几个方面谈了自己对家庭教育的一些看法。周波介绍了将在营门口街道花照壁社区、茶店子街道育新社区、天回镇街道甘油社区打造主题为“幸福家·共成长”的家长课堂有关情况。

      随后,大家针对课程体系构建的相关细节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成立了家庭教育课程研发小组,明确了工作内容时间节点。相信在专家的指导下,在各位同仁的努力下,金牛家庭教育课程体系建设一定会稳步推进,取得实效,助力早日建成家庭、社会、学校三位一体家庭教育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