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资讯 学校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开展家庭教育课程体系构建研讨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学校资讯发布时间:2020-12-22 14:38阅读:
      2020年11月3日,金牛区家庭教育课程体系构建研讨会在营门口街道花照壁社区召开。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兼区家长学校总校校长杨学富、副院长陈伟,区家长学校总校执行校长周波,花照壁社区副书记向增德,区家长学校总校专家讲师团部分专家、励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主题研讨。会议由周波主持。
      家庭是人成长的根,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家庭教育具有不可替代性。励成教育总监秦志新从背景、理论、目标、架构和内容五个方面对“一体两翼,五力共振”家庭教育课程体系构建进行解读。接着,各与会专家在认真研读课程体系后,结合自身家庭教育工作实际,积极参与研讨家庭教育课程体系的建设,并纷纷发表自己的建议和看法。认为家庭教育课程体系建设要明确教育对象,符合孩子生长规律,要透彻理解家庭教育中包含的理论、概念,要厘清家庭教育中各类主体关系,要体现社会核心价值观,要具有科学性、时代性、操作性、系统性、整体性。随后,杨学富院长结合专家的建议和看法提出:将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方案,做好系统谋划,从家庭、学校、社区三个角度出发,构建包括目标体系、内容体系、评价体系在内的家庭教育课程体系。
      此次研讨会加强了对家庭教育理论的认识和理解,推动了金牛区家庭教育课程体系构建进程,提升了区域家庭教育整体服务水平,同时也为金牛区家庭教育工作的整体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