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迎宾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开展“巧手制皮影,文化共传承”皮影制作DIY活动
来源: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3-31 10:43阅读:
皮影戏作为我国古老的传统综合艺术,皮影制作更是一项复杂的制作技艺,制作好一个影人,需要同时具备绘画、雕刻技术。为了更好的弘扬优秀非遗文化,让居民们更多地了解皮影文化,感受传统皮影文化的魅力,迎宾路社区联合成都市奥维思关爱服务中心于2023年3月25号上午开展了“巧手制皮影,文化共传承”皮影制作DIY活动,共计20位居民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讲解皮影制作的一些相关知识及其制作步骤。随后老师展示样品皮影男孩、女孩、以及一个熊猫,大部分居民选择了制作皮影熊猫。制作皮影最重要的步骤是给影人上色,居民们按照老师提供的样品,在老师的指导下对自己的影人涂画上色。接着,将影人各部分连接起来,形成完整的影人。影人制作的最后一步便是给影人装上操纵箭杆。影人制作完成,居民们都开始与邻座愉快的玩起影人,“你看,我的熊猫做好了,一起玩儿吧……”“好呀!”居民们也亲身体验拿着自己制作的影人在幕后操作。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而且还培养居民对手工的兴趣、增长了居民对非遗文化的知识、提高了居民的动手技能。此外,通过本次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激发了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交流,接受非遗文化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