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迎宾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感受扎染魅力 传承非遗文化”迎宾路社区创意DIY手工坊活动
来源: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3-23 15:37阅读:
为进一步培养社区居民的兴趣、爱好,建立社区居民的沟通交流平台,走进中国民间艺术,让居民在感知、体验中了解中国传统历史文化,感受传统工艺的独特魅力,迎宾路社区联合成都市奥维思关爱服务中心于2023年3月16号上午开展了“感受扎染魅力 传承非遗文化”迎宾路社区创意DIY手工坊活动。
      活动中,我们的老师简单介绍了扎染的文化、起源、技巧以及扎染所需要的工具和材料,接着在老师示范制作扎染后,居民们一个个跃跃欲试,大家热情高涨,积极投入了到扎染活动中。由于扎染用折、压、揉、夹、拆等制作方法,不仅锻炼了大家的手部力量,还提高了动手、动脑能力和动作的协调性,在不断的制作过程中获得了更多经验,同时,也染出了风格不同、色彩各异的扎染作品。
      通过对扎染的学习,让大家感受到了非遗扎染艺术的魅力,体验到了扎染艺术带来的快乐,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