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清水河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主题为“睦邻展风采 巾帼展风采”--手捧浪漫 爱您四季的三八妇女节活动
来源:金泉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3-23 15:29阅读: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同时丰富辖区妇女同胞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文化艺术修养,用色彩斑斓陶冶青少年的艺术情操,引导小朋友在妇女节向自己的妈妈深情表白。3月4日上午,金泉街道清水河社区联合金牛区楷誉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了“手捧浪漫 爱您四季”亲子主题手工活动,引导小朋友亲手制作节日礼物送给妈妈,让社区妇女同胞们真切感受来自属于自己的小家庭和社区大家庭的关爱和祝福。
      “郁金香是温柔的代名词,它的花语永远跟美好事物有关。在妇女节悄悄到来的这天,如果不知道如何表达出爱意,那就把这份爱藏在这朵手作的郁金香里,将真诚与浪漫带给你最亲爱的她。”在艺术老师的亲切带领下,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和妇女同胞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首先根据自己想要制作的花瓣颜色选取材料,随后领取物料,从绞花瓣、拉线到绕花杆、拧绿叶、包花束等,一步一步制作的十分认真,遇到不会的地方,大家相互帮助、相互提出建议,在相互分享中不时还被自己制作的“独特作品”逗笑,享受着制作过程。
      随着时间的流逝,一朵朵含苞怒放、鲜艳欲滴的花朵在大家的手中盛开了,一束束艳丽的花朵呈现出来,活动现场仿佛一场香气四溢的鲜花盛会,充满了花的温馨与浪漫。小朋友们也把小小巧手制作出一束束郁金香配上贺卡送给最亲爱的妈妈或奶奶,用手作传递出最真垫的情感。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的一名“党员先锋”,也贴心的把亲手制作的花束包好,准备带回家送给爱人,充分体现出清水河人的浪漫情怀。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让辖区女同胞们体会到手工创作过程中的乐趣及得到成品后的满足感,也在互动交流中扩大了她们的交际圈,激发了她们年轻的心态和创造的潜能,更弘扬了邻里友爱、守望互助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构建了和睦融洽,邻里友爱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