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九里堤街道九里堤北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参访交流促发展 凝心聚力创未来”志愿者赋能活动
来源:九里堤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4-03-07 11:18阅读:
为助力推进九里堤北路社区“微网实格”体系建设,提升网格应对突发意外伤害现场救护能力,进一步关爱和保障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打造一支更加具有专业性的微网格队伍及微网格志愿后备力量。由九里堤北路社区主办,成都市金牛区邻聚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参访交流促发展 凝心聚力创未来”志愿者赋能系列活动,于2023年11月2日,走进成都市金牛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
      活动现场,红十字专业老师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实操+多媒体引导+场景体验”的方式,围绕“日常安全、消防安全、应急救护、急救处理”四个版块分段教学,网格员及志愿骨干在红十字志愿者带领下,一起体验交通安全、电梯应急处理、触电急救、火灾逃生、自救互救、如何判断和进行应急救护,如何进行应急包扎等项目,活动集知识性、体验性、互动性和趣味性为一体,有利于让网格员及志愿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更直观地了解和学习安全的重要性、由静态改为动态的参访学习模式,激发了大家的参与和学习激情,整个过程中,认真仔细,并利用手机、笔记本等工具,记录各项应急救护培训的步骤及要点,积极主动提问,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网格员及志愿者自身安全和防范意识,更增强了大家自救互救知识技能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他们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面对突发事件,能正确采取有效救护措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大家的互动交流,增进彼此感情,营造积极向上的团结和进步氛围。九里堤北路社区负责人表示:安全教育是重要模块,社区也将持续搭建更多智能化及多元化的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