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九里堤街道社区教育学校开展“膳食新主张 营养更健康”老年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九里堤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3-17 16:43阅读:
“阳康”后如何补充营养?新毒株真的会损害肠道健康吗?一直咳嗽有什么食疗方法?2023年2月2日,九里堤街道老协联合九里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膳食新主张 营养更健康”老年健康知识讲座,九里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万医生就公众关切的“阳康”后的肠胃健康与膳食营养开展了一场科普讲座,带来了一场满满的健康知识分享 。
      讲座中,万医生从食疗药膳概述、基本特点与原理、食疗基本原则药膳保健、合理膳食六个部分入手,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参与讲座的老年人讲述了科学健康观、新冠病毒防治、基本医疗、健康信息等多方面的知识与技能。现场,就“阳康”后身体不适等问题予以耐心解答,指导老年人如何缓解病症以及如何进行食补。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指引居民到门口进行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健康咨询、义诊发药等服务,并主动宣传相关信息。
      此次健康科普讲座能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辖区老年人面对新冠病毒的恐慌、紧张和焦虑等情绪,在当前时期尤为重要。此次讲座内容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和互动,让自己和家人、朋友们对新冠病毒感染有了新的了解,增长了对新冠病毒感染方面的预防及治疗知识,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的自我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