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九里堤街道锦西小学开展“为梦想·共成长”亲子植树活动
来源:九里堤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7-08 16:32阅读:

爷爷奶奶念叨着“春捂秋冻”,还不肯褪下冬衣,而孩子们的心,早已犹如枝上的雏鸟,土间的嫩芽,想要往这蓬勃的大地,一窥究竟。红的海棠、白的玉兰,次第开放;窗外的黄桷树,一夜之间钻出了绿芽;花丛间飞舞着蜜蜂,草丛里跳跃着蚱蜢;微风吹拂着油菜花田,吹来春天的气息。
      3月14日,农历二月初二,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龙抬头。从这一天起,春雷乍响,雨水增多、气温回升,宜耕种,所以又称为春耕节、农事节。这一天,锦西小学四年级2班的师生和家长们开展了一场“为梦想,共成长”亲子植树活动。孩子们陆续签到、拍照,等待活动开始。首先,老师指导了大家植树的方法、普及了植树节的知识,还跳起了健身操,孩子们与父母击掌拥抱,与同伴们嬉戏玩笑,全身心投入到了活动当中。挖坑、植树、填土、浇水……在劳作中,孩子们从笨拙到熟练,从不知所措到热火朝天,亲手翻开了湿润的春泥,亲手栽种了稚嫩的树苗,看到了清冽的水,流进柔软的土,看到了刚出洞的黑蟋蟀,跳过红田埂,大汗淋漓间,大家收获了与大自然的亲密互动、亲子间的协作、和同伴间的帮助,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孩子们在希望卡上,认认真真地写下了对小树的祝福,对自己的希望,对友情的赞美……和爸爸妈妈一起,仔仔细细地把希望卡挂在枝头,祈祷一切美好,如期而至。完成了植树,孩子们来到草坪上,或和父母一起,或与同伴一道,在春日的暖阳与微风中,画风筝、放风筝……
      在这样一个春天,我们将梦想埋进春泥,期待它破土而出,期待它的花与果;在这样一个春天,我们将梦想放飞晴空,看它与阳光追逐,听它和微风唱和;在这样一个春天,你看,白云在山间流动,山花在枝头盛放,孩子们,在岁月里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