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早教进社区 巧手慧童心” 早教手工DIY活动
来源:西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3-23 11:33阅读: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激发社区小朋友们对科学的兴趣,提升他们学习和探索科学知识的能力,3月4日下午,西华街道金牛社区在国宾时光汇开展了“早教进社区 巧手慧童心”早教第二期手工DIY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先为大家科普凹透镜、凸透镜和折射现象是什么样的,呈现出来的现象又是什么样的。随后老师开始讲解我们生活中凹透镜和凸透镜的应用,例如眼镜、照相机、摄像头等等在生活中非常常见。老师通过讲授延伸出一个问题请大家回答:车辆的后视镜属不属于凸透镜?一个小朋友马上就回答了正确答案:不是,它属于凸面镜。可见大家对于科学探索非常有研究。将制作材料分发给大家之后,老师开始为大家讲解望远镜的制作过程和注意事项并对大家进行一一指导,不一会儿,孩子们便将伽利略望远镜制作成功了,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每个小朋友脸上都露出了自豪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