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富家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筑梦航天,我们正起航” 火箭模型DIY活动
来源:西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3-22 10:22阅读:
“3、2、1,发射”,在小朋友们激动的喊声中,一场别有趣味的科普活动今天在富家社区展开。2023年1月6日上午,由西华街道富家社区主办,街道社区教育学校协办,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筑梦航天,我们正起航”火箭模型DIY活动,围绕火箭的科普,响应主旋律,给辖区小朋友做好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开始,老师为大家简洁科普中国的四大发射中心为开场,举例日常生活中与卫星科技息息相关的方面。以两张火箭图片的对比的提问,进入到活动主题。分解图片结构,讲解火箭的结构以及每个结构的功能作用。以板书分解,介绍火箭在发射过程中分离的步骤,同时带着小朋友们回顾巩固之前的知识。科普过程中穿插提问,以小礼品激励大家回答提问,活跃活动氛围。简短终结“火箭就是运送卫星的运载工具。”最后,给小朋友发放火箭模型积木;模型拼装完成,小朋友们激动的大喊“点火!发射!” 通过活动,为大家揭开火箭神秘的大门,科普讲解国家的科技国防实力,提升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给小朋友们心中埋下奉献国防的梦想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