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西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开展“跃进社区童叟近•悦服务 系列之萌宝贺元旦”活动
来源:西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3-20 15:08阅读:
 为让居民感受元旦节日气氛,享受手工艺创作乐趣,弘扬天府文化,祝贺天府艺术公园开街。2023年1月1日上午,由西华街道跃进社区主办,街道社区教育学校协办的“跃进社区童叟近·悦服务系列之萌宝贺元旦”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设立了充满节日氛围和天府文化的“兔兔走马灯”“粘土大熊猫”摊位。走马灯摊位上,居民达人志愿者逐一为体验者发放材料包,大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折叠、粘贴、组装,一只只精巧美观的走马灯逐渐呈现在眼前,居民们提着走马灯相互展示自己的成果,分享着元旦的喜悦,传递着美好的祝愿。 粘土大熊猫摊位上,手工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粘土大熊猫的制作方法和技巧侯,居民们纷纷动手挑战,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制作出了形态各异、各式各样的大熊猫造型。现场大小朋友对本次活动纷纷点赞,和自己制作的粘土熊猫一起合影,并为天府艺术公园的开街献上祝福。
      此次活动将传统文化融入到手工作品中,不仅锻炼了居民们的动手能力,搭建了社区居民相互了解、沟通、交流的平台,还进一步弘扬了天府文化,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自豪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