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全部) 文章列表(全部)

返回完整页面
荷花池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清洁家园•一路童行”除旧迎新活动
来源:荷花池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3-20 11:09阅读:
除旧迎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也是人们告别旧岁、迎接新春的一项重要仪式。2023年春节将至,1月12日,为营造干净整洁、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荷花池街道荷花池社区联合四川博闻传媒文化交流中心开展“清洁家园·一路童行”除旧迎新活动。辖区儿童积极报名参加此次活动,他们走进院落、清洁家园,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家园。
      活动现场大家都干劲十足,附近的居民看到纷纷称赞,并一起参与到清洁行动中来,住在辖区的李阿姨说:“大扫除的确整治了平时未注意到的卫生死角,消灭了病毒滋养的温床,整洁的环境也让人心情愉悦了,这样的活动也要长期开展,长效保持”。随后儿童志愿者们又拿出扫把、簸箕、抹布等工具,对小区内的白色垃圾、烟头、卫生垃圾死角,绿化带垃圾等进行了全面清理。
      本次活动广泛动员了社区党员志愿者、辖区儿童参与,有效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的卫生状况,排除了消防安全隐患与道路安全风险,持续提升社区志愿者服务居民的意识。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荷花池街道荷花池社区大力营造爱护城市清洁环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文明意识和卫生意识,从而养成爱家园、爱城市、爱环境、讲卫生、讲环保的文明健康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