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全部) 文章列表(全部)

返回完整页面
荷花池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守护天使•伴你成长”第六季巧手做灯笼活动
来源:荷花池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3-20 10:18阅读:
“守护天使·伴你成长”第六季在临近春节前,为让小朋友体验到春节传统民俗,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树立文明实践新风尚,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福祉。2023年1月10日下午,巧手做灯笼活动在荷花池街道荷花池社区舞蹈室开展。
      活动当天,大家提前来到荷花池街道荷花池社区,充满期待。小朋友和部分家长踊跃参与,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活动伊始,钟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灯笼的由来以及灯笼的寓意。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是中国传统民俗项目。大家听得非常认真。随后,老师利用电脑,为大家播放了关于“灯笼”的故事。所有人端坐在屏幕前,生怕错过了什么。
      在视频结束后,老师们为大家发放了春节灯笼制作工具,由董老师一步一步的示范红红的灯笼是如何做出来的。“首先是把这里沿虚线对折,然后呢在这里剪一刀。”董老师不厌其烦的说着。不一会的功夫,一盏能点亮的灯笼就呈现在大家面前。所有人都迫不及待的操作起自己的作品。年纪大一点的小朋友通过老师的讲解自己做了出来。有部分小朋友无法独立完成,他们有些在老师的帮助下,有些在同桌的帮助下最终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我要把它带回家挂在我的房间里!”刘语彤小朋友激动的说到。灯笼做好后,钟老师把关闭了大灯,大家手上的灯笼亮了起来,灯光打在地上形成了造型不一的可爱图案。每个小朋友都沉浸其中。
      临近过年,后续社区将会开展和春节相关的活动供小朋友们的参与体验,荷花池街道荷花池社区开展的“守护天使·伴你成长”第六季项目立足儿童成长空间友好,春节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让大家体验中国传统民俗项目,增长大家的课外知识,更能营造欢乐祥和的过年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