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列表(全部) 文章列表(全部)

返回完整页面
荷花池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妆点院落 喜迎新春”活动
来源:荷花池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3-17 16:55阅读:
时光从日历上一页页飘落下来,转眼又来到了岁末年尾,虎年接近尾声,兔年款款而来。在新年到来之际,为了让荷花池街道荷花池社区“守护天使”的小朋友欢度传统中国年,让大家共同感受新春文化的魅力,营造出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2023年1月16日,荷花池街道荷花池社区邀请他们走出教室来到辖区内各院落开展一场“妆点院落 喜迎新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新春传统文化由来,动员院落居民共同参与挂灯笼和院落大扫除。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一个个大红灯笼在大家的帮助下,红彤彤的灯笼,悬挂在小区的大门口、主干道,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院落内喜气洋洋、张灯结彩,温馨浓厚的新春气息迎接着每一位归家的居民。“守护天使”的小朋友们也积极的做出贡献,帮助院落居民打扫卫生,有的捡垃圾、有的撕广告,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快乐而难忘的活动很快落下帷幕,在活动中小朋友们获得快乐,了解年俗,增强对传统文化的喜爱。
      通过“妆点院落 喜迎新春”活动,鼓励小朋友们走出家门,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增加同学间的交流与互动,在互动过程中产生相互影响,促进社区和谐,同时也将社区的祝福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荷花池街道荷花池社区及恭祝辖区大朋友、小朋友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