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活动 实时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锦西爱心信笺助社区 我的友善社区我做主——儿童友善社区 锦西娃在行动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实时活动发布时间:2020-06-24 10:20阅读:


      成都市锦西幼儿园在金牛区教育系统创新项目《儿童友善社区建设实践与探索》的指导思想下,开展了《社区是什么》《我理想中的社区》《社区大调查》《社区倡议书》等系列课程活动,不但加深了幼儿对社区的认识和理解,也充分挖掘了儿童社区小公民的意识。
      为什么垃圾没有进行分类?为什么社区没有游乐场等问题?锦西娃对自己所居住的社区充满疑问。老师为了帮助幼儿解疑答惑,于是开展了《我的社区我做主》给社区提意见的活动,孩子们用图文在信纸上表达了对社区建设的想法。  
      爸爸妈妈们非常支持小公民为我们的社区提出宝贵的建议与意见,于是利用休息时间带着锦西娃并先后来到长久社区、星河路社区和新桥社区,他们并把这些充满爱和梦想的信投进了社区信箱,有的孩子把信交到了社区叔叔、阿姨们手里。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社区图书馆、功能室、摄影交流室、舞蹈室等,不但感受了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内容,同时也增进社区归属感和幸福感。
      在社区的活动室里,孩子们和家长以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心的游戏,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这次活动,锦西娃们亲自参与到“儿童友善社区”的规划和建设中,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未来,我园将继续联动家庭与社区,深入推进儿童友善社区的建设工作,营造适宜儿童生活、成长的儿童友善环境,建设安全、公平、符合儿童健康发展需求的儿童友善社区。

(图源:锦西幼儿园)

撰写人:曾晓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