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活动 实时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教育系统创新项目——儿童友善社区建设实践探索推进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实时活动发布时间:2020-06-19 09:31阅读:

      4月28日,金牛区教育系统创新项目——儿童友善社区建设实践探索推进会在新桥社区召开。金牛区教育局职成科科长张剑,成都大学副教授黄旭,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书记祝长龙、副院长陈伟,成都市第九幼儿园园长陈先蓉,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副校长薛斌,成都市锦西幼儿园副园长林宏、保教主任肖莹,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两委成员江英、西安路街道青羊北路社区儿童友善项目代表共计20余人参会。会议由陈伟主持。
      首先,张剑简要介绍了儿童友善社区项目开展的背景、意义及重要性,强调要将理论研究和创新实践充分融合,推进项目开展,并安排部署了今年儿童友善社区项目相关工作。接着,杨学富从课题研究、标准制定、实体建设及创新价值等方面简要梳理了近几年儿童友善社区项目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今年项目推进计划,展望了项目预期成果。黄旭副教授认为儿童友善社区项目有群众基础、有理论,有实践、有创新、有成效、有成果,极大推动了社区教育共同体构建,根据项目情况提了以下建议:一要做好整体设计,完善硬件设施,打造儿童友善环境;二要开展儿童友善经典活动,扩大影响;三要多角度挖掘儿童友善典型案例,提炼总结,充实内容;四要开展问卷调查与满意度调查。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儿童友善社区部门联动、资源整合、制度建设、队伍培育、活动设置、课程开发、环境打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明确要建立儿童友善联动机制、制定任务清单、把握时间节点。
      最后,张剑表示,将统整资源,理清思路,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儿童友善社区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达标,取得实效。
会议进行中(图源: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
撰稿:杜文跃   编辑:陈伟   上传:杜文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