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活动 实时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一起来摆摊儿吧!”花照壁社区童玩节慈善公益活动
来源:花照壁社区栏目:实时活动发布时间:2020-09-02 17:13阅读:
“这本绘本基本上还是新的,5元,不能再少了……”随着一声声吆喝声,花照壁社区一年一度的跳蚤集市今天以社区童玩节公益慈善活动的形式在顶峰水岸汇景小区网球场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现场有40余组家庭带着家中闲置的书籍、玩具、手工艺品等来到现场,小朋友们当起“小掌柜”,使出浑身解数推销自己的物品。
      签到、领取“营业执照”、整理摊位,一番忙碌后,各位“小掌柜”都准备就绪等待开市。晚上7点,在花照壁社区党委书记李时蓉致辞下,主题跳蚤市场拉开了序幕,诸位“小掌柜”们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的加持下,卖力推销,有些制作了广告标语,还有些现场表演才艺吸引“买家”,还有些干脆到隔壁摊位去交换商品了……“这个活动很好呀,我们希望每年都能举办,一方面让孩子们体验生活锻炼理财能力和社交能力,另一方面通过辛苦所得捐赠社区慈善微基金,满满正能量,让孩子们感受爱心、传递爱心”家长王女士讲到。
     “儿童是家庭的未来、儿童是社区的未来、儿童是社会的未来,暑期是孩子们参与课外趣味实践活动的最好时间,随着时光一点点流逝,暑期即将结束,孩子们都慢慢进入备学状态,为了抓住暑期快乐轻松生活的尾巴,丰富广大社区大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引导花照壁社区儿童共同参与‘国际儿童友好社区’创建,同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大家参与社区公益活动,传承社区慈善文化,让儿童在暑假玩耍中学习。我们社区党委、居委会特携手顶峰第三党支部、长城物业、成都新东方培训学校、成都市和谐社区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这场童玩节慈善公益活动,从2018年至今,这已经是第三届了,成为了我们社区慈善公益品牌系列活动。现场有设置爱心捐赠处,小朋友们售卖所得的‘营业额’可以捐赠到社区慈善微基金为社区公益事业助力,届时社区会为孩子们的小小善举颁发爱心证书以兹鼓励,让孩子们通过参与、体验、改变和行动,发挥社区儿童的创造性和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看着现场一张张童真的笑脸,李书记欣慰的讲到。
      活动现场,网球场内,除了跳蚤市场各个摊位前人来人往。还有“狐尼克”先生串场为小朋友送上惊喜;乐队志愿者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听觉盛宴,很多小朋友大朋友即兴加入,为大家表演歌舞,营造出浓浓仲夏夜“草地音乐节”的氛围,传播慈善公益的种子;坝坝电影更是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看稀奇”,围坐在幕布旁,好不热闹。
      今天的活动旨在:党建引领区域共建,撬动辖区单位多元共治力量,服务居民,共建共治共享;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增强辖区单位、小区物业公司与社区居民、小区业主邻里之间的交流,推广国际儿童友好社区的创建理念,共享欢乐友善的暑期气氛;推动公益慈善理念的传播,让社区居民理解公益服务、慈善事业。
      今后,花照壁社区将继续打造公益慈善的品牌,让爱心、慈善成为一种习惯。我们将继续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产业社区发展为目标,将国际儿童友好社区创建与社区各项工作相结合,以党建为引领实现社区服务项目化、社会化,让基层党组织与社会治理单元的高度契合,赋予党组织服务群众更丰富的延展性,提升花照壁社区民生服务品质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