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组织召开社区早教指导站创建标准及终身学习品牌研讨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3-12-22 16:06阅读:
为了持续推进社区早教工作内涵品牌发展。2023年12月18日下午,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在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社区早教指导站创建标准及终身学习品牌研讨会。四川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会长周恩睿,四川师范大学成人教育研究所教授李盛聪,成都开放大学社区教育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俊辉、教师戢静艳,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副院长陈伟、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等共计十余人参会。会议由陈伟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陈伟副院长介绍了社区早教指导站创建标准起草背景及基本框架;杨秀蓉院长简述了社区早教品牌建设总体思路和实施路径。随后,与会专家围绕社区早教指导站创建标准及终身学习品牌两个议题进行集中研讨。
      李盛聪指出,目前草拟的指导站创建标准具备专业性,要素齐全,但要考虑市域层面落地的实操性;品牌创建要站位高,建议从教育强国视角下思考成都市社区早教服务队伍体系方面进行谋划。
      周恩睿建议,指导站创建标准还需要进一步量化数据,注意指标之间的区分度;品牌创建要注重师资培养及效能发挥。
      张俊辉表示,自金牛区教育局与成都开放大学签约合作以来,社区早教事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金牛区的社区早教工作模式在全国引起热烈反响,值得在成都市域层面试点推广。指导站创建标准还需要进一步细化指标层级,注意各自权重;品牌创建可从“共享早教师资中心”、成立“成都市社区早教联盟”等角度思考。
      最后,杨学富院长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专家们的指导意见,力争早日制定并出台社区早教指导站创建标准,梳理出早教终身学习品牌思路及路径。
      此次会议为金牛早教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为金牛早教高质量发展,有效服务社区0-3岁婴幼儿家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