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举行2023年老年教育标准化建设市级验收工作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3-12-06 10:15阅读:
2023年12月1日,金牛区老年教育标准化建设市级验收评估会在金牛区荷花池街道为老服务中心举行。成都开放大学社区教育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俊辉、成都老年大学副校长侯玉国、新都区社区教育学院社教办主任杨官田、成都市教育局终身教育促进办老师何佳璇4位专家到会做指导。
      会上,区老年教育阵地建设领导小组从2023年的建设基本情况、特色亮点项目打造以及阵地建设成果成效等方面对我区年度阵地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按照市级建设标准对各创建点位的档案材料进行现场查阅,同时对荷花池街道老年教育学校和西华街道跃进社区进行了实地查看。通过档案查阅和实地查看专家组一行对创建点位的档案建设、课程活动、场地建设、经费投入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老年教育工作的宣传、数字化的融合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金牛区老年教育阵地建设工作通过三年以来的持续推进,在2023年将完成全区13个街道老年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的全覆盖,市级社区老年教学点标准化建设达30%,区级社区老年教学点标准化建设达80%的建设成效。下一步金牛区将继续坚持“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因地制宜、特色发展”的原则,以评促建,积极打造高质量、高品质的金牛区老年教育品牌,以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满足老年人学习需求为中心,构建社区教育与老年教育融合发展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