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双11”活动惠民,冬日里教育暖心 ——金牛区“专·家讲堂”家庭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3-12-06 10:06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家庭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使家庭教育更好地成为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础纽带,打通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圈最后一公里,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促进良好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的实践转换,助力孩子全面健康成长和幸福家庭、和谐社会的建设,加快形成家校社协同育人长效机制。
      2023年11月22日—28日,在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金牛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妇联指导下,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联合成都市家长学校金牛分校,西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金琴南路、黄忠、五丁、赛云台等4个社区教育工作站,光荣小学、茶店子小学九里堤分校、王贾桥小学、成都市实验小学北新校区、铁中府河学校、铁路中学梧桐分校等6所学校,金牛区憩园公寓小区举办了11场“专·家讲堂”家庭教育系列活动,惠及近千人。
      本次活动立足社区居民需求,分别设置了“隔代教育”“婆媳关系”“亲子关系”“亲子沟通”“心理健康”“青春期叛逆”“学习力的培养”等多种主题。如果你每场活动都有参加,不亚于参加了一场家庭教育集训,家庭教育知识水平绝对会有一次质的飞跃。话不多说,一起来看,活动的精彩瞬间。
第一期活动地点:金牛区憩园公寓小区
第二期活动地点:茶店子街道黄忠社区教育工作站
第三期活动地点:五块石街道赛云台社区教育工作站
第四期活动地点:西安路街道金琴南路社区教育工作站
第五期活动地点:成都市光荣小学校
第六期活动地点:金牛区社区发展治理创想中心
第七期活动地点:荷花池街道五丁社区教育工作站
第八期活动地点:成都市王贾桥小学校
第九期活动地点:成都市实验小学北新校区
第十期活动地点:天府艺术公园新山书屋
第十一期活动地点:成都市铁路中学梧桐分校
      11月的这11场活动,我们走进了地标性建筑的地方,走进了学校,走进了社区,更走进了小区,最大程度拉近和老百姓的距离,急民之所想,想民之所愿,不同主题,不一样的精彩。举办一次活动迈出的是一小步,但是对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提升家长们对家庭教育的重视程度却是一大步,专家们高质量的内容输出,家长们积极的分享与互动,打破了以往家庭教育讲座“沉闷”的风格,在这11场扎实推进的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家长们因受益匪浅而频频点头的笑容,也看到了家长因有感而发真情流露的泪水,说明家长们对家庭教育真的“走心”了。
      “专·家讲堂”采用的是“家长分享+专家点评+主题讲座”的活动方式,真正是老百姓自己的讲堂,是家长获取家庭教育经验的学堂,是家庭教育专家传授知识的课堂,更是家校社联动的桥梁。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居民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进一步完善家庭教育工作机制,整合各类家庭教育资源,进一步探索家庭教育在社区落地的实施路径和创新模式,搭建家校社协同育人平台,助力金牛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构建,助力金牛区学习型城区的建设,赋能家长素质,为孩子的全面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