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召开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课题《中小学学生生涯规划服务模式构建的 实践研究——以成都市金牛区为例》开题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3-03-09 10:58阅读:
2023年3月7日, 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成都教育改革研究基地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课题《中小学学生生涯规划服务模式构建的实践研究——以成都市金牛区为例》开题会在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成都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学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旭,统筹城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王建平,成都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范小梅,四川师范大学大学生学业与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朱秀娟,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副院长陈伟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伟主持。
(开题会现场)
课题组负责人陈伟代表课题组陈述了课题开题报告,阐述了课题研究的框架思路、研究提纲、重点难点、主要目标和研究方法,规划了课题的研究计划、实施措施,汇报了现阶段研究的进度和遇到的困难。
(课题负责人作开题报告)
       专家组指出,研究要体现中国生涯教育的本土化,从家校社协同的角度进一步精确课题名称,从“观念体系”“资源体系”“评价体系”三大方面去建构服务模式,注重关注孩子与家长的实际需求。此外,还强调注意区分“实际工作”和“课题研究”,要将“工作”当作“研究”的基础。
(专家发言)
       最后,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对课题进一步开展做了保障性承诺。
(院长总结)
       本次开题会议的召开帮助课题组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研究的思路和方向,为构建出中小学学生生涯规划服务模式,家校社协同育人长效机制的形成,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助力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