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举行2023金牛区社区早教工作会暨“慧育·亲子成长”社区早教协同服务公益项目(2023)启动仪式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3-03-06 10:36阅读:
2023年3月3日,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在金牛区驷马桥街道曹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早教指导站工作会并启动2023年“慧育·亲子成长”社区早教协同服务公益项目。金牛区教育局学前科、金牛区驷马桥街道办事处、金牛区妇联、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以及全区47个社区早教指导站(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等60余人参会,会议由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工作人员主持。
 
(会议现场)
       金牛区教育局学前科领导表示,“慧育·亲子成长”项目是落实金牛区“165”发展思路的积极举措,有利于发挥金牛区学前教育优势资源。接下来,将协同妇联、街道等相关部门再创金牛早教的辉煌!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介绍了社区早教协同服务项目,并为各立项单位颁发“慧育·亲子成长”社区早教协同服务项目立项证书。
       驷马桥街道分管教育的负责人对社区早教协同服务公益项目落地驷马桥街道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新时代背景下,早教协同服务公益项目进社区是满足社区居民对幸福生活的重要举措,并表示将积极参与该项目,共同构建温馨美好的早教家庭环境。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副院长从金牛区家庭教育发展入手,介绍了金牛早教的发展历程及所获荣誉。他提到,“慧育之家·金牛早教”已于2021年获得国家级终身学习品牌,但同时也希望在座的老师们能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为金牛早教贡献力量。
       会议还从早教指导站工作细则解读、第四批社区早教指导站挂牌、项目小组的服务活动主题及方案指导、项目实施的工作培训等方面对2023年金牛区社区早教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此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为金牛早教更好地服务社区0-3岁婴幼儿家庭科学育儿开启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