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喜报!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荣获四川省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3-03-29 09:30阅读:
(四川省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按照国家、省、市、区家庭教育工作的相关部署,通过建机制、建队伍、建课程、建基地、抓科研、搞活动、做培训等方式,持续推进金牛区家庭教育的内涵发展、品质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
(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学院成立)
(金牛区家长学校总校成立)
(“金种子”社区早教指导师亲职教育赋能培训)
       通过近十年的努力,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家庭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先后成立了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学院、金牛区家长学校总校;打造了“家庭教育家长培训项目”“慧育之家·金牛早教”“绿道上的亲子时光”“慧育·亲子成长”“幸福家·共成长”社区讲堂等家庭教育品牌,其中“家庭教育家长培训项目”“慧育之家·金牛早教”于2018年、2021年先后荣获“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培植了37个早期教育指导站,设立了“花语讲堂”“茶社讲坛”等社区家庭教育点位;开展了家庭教育、隔代教育、早期教育、心理健康等培训活动2500余场,服务居民50万余人次。 先后获得“四川省家庭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四川省家庭工作先进集体” “成都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金牛分中心”等荣誉称号。
(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先进集体)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需奋进。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家庭教育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等法规政策,进一步完善家庭教育工作机制,加大阵地、队伍、课程建设力度,创新活动、培训形式,深耕品牌特色,搭建家校社协同育人平台,助力金牛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的构建,推进有温度的家庭教育服务圈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