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宜宾市教体局到金牛区调研考察老年教育工作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3-02-28 16:54阅读:
2月23日,宜宾市教育体育局郎红副局长、宜宾开放大学吕红阳副校长一行8人到金牛区调研考察老年教育工作,深入区社区教育学院和区老年开放大学开展实地调研。区教育局阳莹艳副局长、区教育局职成科科长张剑、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党支部书记祝长龙陪同调研。
(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在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教育局职成科科长张剑主持。
           阳莹艳副局长代表教育局对郎红副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金牛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发展情况。
(阳莹艳副局长致辞)
       为让考察团对金牛区老年教育工作有直观了解,主持人邀请郎红副局长一行观看了“金牛道 银龄学”品牌宣传片,之后杨学富院长从国家政策、管理体制、多元供给、成果成效四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金牛区老年教育整体发展情况。
(杨学富院长做交流)
       祝长龙书记从发展沿革、办学规模、课程建设、智慧教育、社会参与、成果成效、保障支持、未来发展八个方面细致讲解了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2019年以来的学校规模化发展及建设推进情况。
(祝长龙书记做交流)
       郎红副局长对金牛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宜宾市老年教育现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表示宜宾市的老年教育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金牛区老年教育工作的发展路径为宜宾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经验和发展模板,将灵活运用金牛经验切实有效地推进宜宾市老年教育工作发展。
(郎红副局长讲话)
       座谈会后,考察组前往金牛区老年开放大学,实地考察了区老年开放大学课程建设、环境建设、教学活动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实地考察)
       交流活动促进了两地终身教育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对于促进两地学习型城市协同共建,推动区域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