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人民阅卷 市民点赞”全龄友好包容社会营建工程——老年教育专项集中观察活动在金牛区举行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2-10-08 14:47阅读:


       930日下午,“人民阅卷 市民点赞”全龄友好包容社会营建工程专项集中观察活动在金牛区沙河源街道老年教育学校举行,成都市幸福办综合协调组组长、全龄友好包容社会营建工程专项推进组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民观察员、专业观察团和网络观察员代表、市人大代表、新闻媒体代表34人参加集中观察活动,金牛区全龄友好包容社会营建工程专项推进组相关责任部门同志陪同参加观察活动。

(介绍街道老年学校办学情况)
       在金牛区教育局的安排指导下,区社区教育学院、区老年开放大学向到会观察员介绍金牛区开展老年教育实践的工作情况,以及金牛区创新构建的“金牛道∙银龄学”老年教育服务体系相关情况;沙河源街道老年教育学校介绍了街道老年教育学校办学情况。
(衍纸手工公益课)

活动中,观察员们与老年人共上一节课,共享老年教育资源,观察员对金牛区贯彻落实全龄友好包容社会营造工程中“让老人舒心长寿”要求的生动实践感受深刻,认为金牛区实施数字化学习行动,建立传统+创新,线上+线下的双学习模式,构建队伍、经费、课程、场地和资源的系统保障共享模式,建设“时时可学、处处可学、人人可学、善学乐享”的区域老年教育的新样态值得市民点赞。

(现场交流座谈会)
近年来,金牛区通过实施“三坚持 三聚合”工作法,推进区域老年教育主体协同、资源协同、保障协同和自我协同,建立“主补特”+“示范”+“共建”+“配送”及“在线”等7种资源多元供给形态。2021年至今,全区约4.57万老人线上+线下学习量达到近190万人次,办学效益显著,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典型经验得到省委教育工委、省委教育厅专报刊发,人民日报等媒体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