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返回完整页面
喜报!金牛区2个项目入选教育部全国第二批“智慧助老”优质教育培训项目和课程资源推介名单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媒体聚集发布时间:2022-09-28 15:26阅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广泛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教育培训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1〕15号)要求,扩大优质老年教育资源开放共享,助力老年人享受智慧生活,教育部职成司在全国组织开展了“智慧助老”推介工作。
      金牛区教育局推荐的“智慧生活APP闪送进社区”被评为优质教育培训项目,《“金银杏”银龄智慧生活APP学习使用指南》被评为优质课程资源。
(“智慧助老”优质教育培训项目名单)
(“智慧助老”优质课程资源名单)
 疫情背景下,为切实解决居家老人“数字鸿沟”的实际困难,金牛区教育局系统谋划,提出实施老年教育扩容培优行动计划,整合各类教育资源,畅通线上学习渠道,立足老年群体学习需求,组织开发了《“金银杏”银龄智慧生活APP学习使用指南》系列微课。课程内容主要涉及市民日常生活关系紧密的7个方面:社区生活、居家购物、医疗服务、交通出行、金融管理、快递服务、在线学习等。通过在线学习实现“手把手”教会老人使用各类智能APP技术。同时,还以公益课程形式“闪送”进了金牛区13个街道90个社区,共计13期近160节课时,参学老人2.5万人次;在区老年开放大学“聚点”学习人次1.5万人次,全区累计4万余人次的参学量。探索“线上线下并行,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教学方式,广泛开展惠及老年人的智能技术应用培训,让老年愿用、会用、乐用。以实际行动助力老年朋友跨越“数字鸿沟”。
      下一步,金牛区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强化政府统筹保障,优化老年教育供给,满足老人多样化学习需求,高质量发展老年教育,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为“建教育强区、办品牌教育”作出新贡献,为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服好务,真正实现“数字鸿沟”向“数字红利”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