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学习型(示范)社区 成都市学习型(示范)社区

返回完整页面
2018年成都市学习型社区——驷马桥街道红花社区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成都市学习型(示范)社区发布时间:2020-06-24 11:22阅读:

      红花社区办公场所达到成都市社区教育工作站建设标准可综合利用的市民学习场所面积在300m²以上,拥有设施设备齐全的多功能综合文化活动室。同时,社区建立学习型社区推进工作例会制度,每季度召开1次以上网格员专题会议,定期召开学习型社区建设工作检查、交流、总结、表彰等活动,最终构建了浓厚的社区学习氛围,并通过固定的宣传阵地,多渠道、多形式在社区居民中宣传终身学习理念,推进学习型社区建设工作。
      社区每年都会开展院坝会、邻里会、社区节日等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展示学习平台,每年有2-3万人次参与此类活动。同时,社区根据居民学习需求,开发合唱、素描、手工培训等具有社区特色的常态化课程,每年有2800人次参加;其中由合唱班学员组成的“合唱团”代表红花社区多次参加大型文艺表演活动,即提高了广大居民参加社区共驻共建的积极性,又提升了红花社区文化水平。
      近年来,红花社区着力于学习型社区的建设工作,社区于2017年被评为“金牛区学习型社区”,社区通过开展活动、开设课程、加强宣传等方式,使社区居民对社区教育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均有所提高,社区居民在社区教育中的参与率达到70%,知晓率达到90%,对社区教育的满意率达到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