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学习型(示范)社区 成都市学习型(示范)社区

返回完整页面
2018年成都市学习型社区——天回镇街道土门社区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成都市学习型(示范)社区发布时间:2020-06-24 11:17阅读:

      天回镇街道土门社区结合区域特色,积极开展学习型社区建设工作,在2016年,创建了“金牛区学习型社区”,社区的爱心助学服务队被评为“金牛区学习型团队”。在学习型社区的建设工作中,社区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
      一是领导重视,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建立了以社区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一支稳定社区教育师资队伍。
      二是整合资源,有效发挥共享作用
      社区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发挥了学校的师资、场地优势,共同开展劳动就业、技能提升、文化体育、知识技能等培训活动。
      三是开展丰富多彩培训活动
      社区每年组织开设太极拳、书法培训等常态化课程4门,参与人数达到8600人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和学习先进党员典型事迹10次,共有1680余人次参加;开展文体活动6次,共有1280余人次参加;开展健康知识讲座10次,共有1400人次参加;开展法律知识培训讲座5次,共有850人次参加;举办“红领巾读书会”8次,共有650人次参加;开展暑期中小学生安全知识讲座2次,共有150人次参加;开展社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10次,共有1320余人次参加。
社区教育活动以其鲜明的主题,灵活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好评和欢迎。社区居民对社区教育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达到90%,满意率达到98%,社区教育工作逐渐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