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抚琴街道2020年教育信息——“疫”心“疫”意,绿色清明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06-17 15:59阅读:

      春雨献哀思,鲜花祭故人。为了大力弘扬慎终追远的优秀文化传统,追思和感恩抗“疫”英雄,培育绿色文明的祭祀新风气,将文明祭扫新理念、新风尚贯穿于文化传统美德中,使清明节真正天清地明,4月3日上午,抚琴街道金琴路社区开展了一场特殊的主题活动——“疫”心“疫”意,绿色清明。
(图源:抚琴街道)
      活动开始,社区党员首先分享了疫情对于生活带来的改变,对于人生和祖国的思考。随后,三名党员自告奋勇上台朗诵《致英雄》,表达了对此次疫情中牺牲的烈士,以及对于英雄的无限缅怀之情。室外活动环节,居民全体肃立,为抗“疫”英雄默哀3分钟,并纷纷填写 心愿卡,领取鲜花,向英雄敬献鲜花。随后几名党员在工作人员处领取文明祭祀指示牌,并摆放于各小区花园,在居民中广泛倡导“文明搞祭祀 无火过清明”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广大居民的文明思想意识,在培养居民传承文化,弘扬传统的同时,树立起健康环保文明祭祀观念,让社区每个居民都成为文明新风的传播者、践行者、引领者,用实际行动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绿色环保的清明。
                                                                                                                             文章来源:抚琴街道金琴路社区教育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