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凤凰山街道凤翔社区开展“全民大扫除”活动
来源:凤凰山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3-24 10:36阅读:
为持续推进健康金牛建设,不断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3月7日,凤凰山街道凤翔社区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全民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此次大扫除活动以“开展卫生大扫除,打赢防疫阻击战”为主题,针对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生活、购物、交通,学习等环境,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和群众广泛参与的优势,以环境卫生整治、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为重点,主要对辖区内公交站、广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大扫除。
      活动中,凤翔社区干部群众、志愿者、网格员,部队军官等组成的清扫队伍埋头苦干,只见他们戴着口罩,手拿着扫帚,仔细将路边的落叶、垃圾等清扫干净,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同时,还主动对居民群众开展爱国卫生宣讲、宣传活动,提醒居民群众做好防护措施,切实营造主动防疫、科学防疫、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人人共享。此次全民卫生大扫除,凤翔社区共发动干部群众、志愿者,学校教职工,企事业人员,部队官兵200余人,公共区域卫生消毒约2000平米,清理牛皮藓100余处,在凤翔社区的支持下,社区居民户、商铺经营户、院落居民小组、学校等都纷纷行动起来了。确保卫生死角清扫到位,厕所、垃圾集中清理点等重点区域消杀工作到位,及时清运清扫垃圾,保持辖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