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凤凰山街道凤翔社区开展 “培力增能 对标示范”自组织能力提升外出学习参访活动
来源:凤凰山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1-14 10:30阅读:
为开拓社区自组织队伍视野,学习其他社区治理先进经验,提高队伍凝聚力,促进自组织队伍健康和谐发展。2022年1月13日,凤凰山街道凤翔社区老协组织社区自组织队伍前往郫都区蜀源社区和方碑社区,开展“培力增能,对标示范”自组织外出参访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共计40余名社区党员、军嫂、居民骨干等自组织成员参与。
      上午,一行人来到参访的第一站蜀源社区,在蜀源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32号院落。该院落有居民112户,院内花草锦簇,整洁有序,车辆停放整齐,垃圾分类执行到位。以前的院落是脏、乱、差的典型,在2020年3月以后,院落成立了院委会和自治小组,在院落党员、自组织队伍带领下,居民共同参与到院落治理中,党员和自组织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参访完蜀源社区,大家又来到了第二站方碑社区。方碑社区是蜀绣发源地之一,目前方碑社区共有自组织16支,共计成员超过200人,在疫情期间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起到了桥梁作用。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为自组织队伍在院落治理中发展中发挥的作用而由衷赞叹,深刻感受到作为党员或者自组织成员在社区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为了提升队伍的凝聚力,为自组织队伍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在参访结束后,大家又聚在一起开展了趣味活动。凤翔社区红心向党党员志愿服务队、军嫂帮帮帮志愿服务队、翔云文艺舞蹈队、凤鸣欢歌团、吉祥太极协会、祥和书法学友会等自组织队伍纷纷献艺,展示了才艺风采。
      凤翔社区网格联合党支部书记丁文祥,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时期紧急支援营门口街道当志愿者的故事和感想。
      活动最后,凤翔社区党委书记、老协会长黄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通过本次参访学习使自组织队伍在社区建设和治理中发挥的带头作用。紧紧围绕区委“1520”总体发展思路,街道“一年涅槃、两年展翅、三年腾飞”发展方向,提升视野格局,强化专业能力,共同建设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