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化成社区教育工作站举办“爱在重阳”暖心茶话会
来源:茶店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10-09 11:39阅读:
重阳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社区老人精神文化生活,增进社区邻里之间的感情,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2022年10月2日下午,化成社区党委、居委会联合成都市金牛区众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举办了“爱在重阳”暖心茶话会,社工与老人们一同畅谈玩乐,制作重阳糕点,感受节日气氛。
      活动现场,为了使老人们都能理解掌握制作方法,老师详细地讲解了重阳糕的详细制作步骤,并示范了制作过程。在老师的指导下,老人们慢慢开始上手制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和面、揉陷、压模,老师也在一旁耐心指导。制作完成后,大家围坐下来,一起品尝社工准备好的茶点及亲手制作的重阳糕,老人们相互聊天谈心,或分享儿女乐事,或回忆往昔生活,一起回顾各自的青春故事与人生瞬间,共同的经历常常能引起一片共鸣。社工帮助老人们分装打包了重阳糕,让他们能够将美味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一同感受重阳节的氛围,共享邻里温情。现场一片香甜气味,一派浓浓的节日气氛,活动也在社工的祝福和老人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活动后,现场一位老人表示:“在社区和这么多同龄人过重阳,我感觉比在家还温暖,感谢社区给我提供这个温馨、温暖的平台,我们要感恩社会、感谢社区,同时也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这次活动以重阳佳节为契机,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不仅让社区的长者过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认识更多的朋友,同时也推进了社区老龄工作,树立敬老之风,增加了社区凝聚力,使社区邻里关系更加和谐。化成社区坚持“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社区养老工作宗旨,将持续开展更多活动,提供更多的服务,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传承,推动社区建立良好的社会风尚。